2021浙江·前童第十三届豆腐文化节开幕

【查看原图】
舞龙舞狮迎宾客。周衍平摄
舞龙舞狮迎宾客。周衍平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04月30日08:30

“十味豆腐”长桌宴、十里红妆巡游、舞龙舞狮、非遗展示……4月29日上午,宁波宁海前童古镇人声鼎沸、锣鼓喧天,第十三届豆腐文化节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

“到前童吃豆腐”是每届豆腐文化节的重头戏,前童老街百米长桌上整齐排列着当地的特色美食——十味豆腐。游客在品尝豆腐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前童古镇特有的豆腐文化。

前童镇是宁波市非遗小镇,这里拥有众多非遗项目。此次豆腐节上,前童人为游客展示了当地的石头画、龙舟雕刻、泥金彩漆、竹编、银饰等传统非遗项目。“寻梦前童 古镇情缘”青年联谊会、龙狮精英赛、童衍方艺术馆(二期馆)开馆、学党史跟党走知识竞赛等活动也将陆续举行,整个前童豆腐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底。(蒋攀、周衍平、冯珂)

分享到:
(责编:艾宇韬、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