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练兵动力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五中队将党史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

【查看原图】
中队官兵聆听讲解员讲解战斗历程。张真荣摄
中队官兵聆听讲解员讲解战斗历程。张真荣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05月14日18:28

“1945年2月5日,粟裕在新四军苏浙军区成立大会上向苏浙人民宣誓:‘我们将竭尽一切力量,完成准备反攻,驱逐敌寇,争取抗战胜利的重大任务……’”5月13日,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五中队来到驻地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官兵们一边聆听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一边感受从烽火硝烟年代传下来的文物,在新四军将士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追寻红色足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这个支队为了丰富活动形式内容,将教育课堂搬到了驻地红色教育基地。走进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历史厚重感扑面而来,五中队的官兵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沿着粟裕将军领导下的战斗轨迹,重温励志感人的红色故事。

一本本泛黄的工作日志簿、一张张黑白老照片、一幅幅从战火纷飞年代留存下来的作战图……官兵们时而驻足讨论,时而认真记录。参观过程中,中队指导员缪斌讲起了爷爷曾经的战斗经历,战士们也互相分享了在课前查阅学习到的战斗故事。你一言,我一语,官兵之间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当官兵们参观完纪念馆后,五中队第13任指导员王建民来到了现场。原来,缪斌特地邀请了老指导员,让他讲述任职期间的奋斗故事,激发官兵们练兵动力。“永远不要忘记连队的优良传统,永远不要忘记连队的百战百胜精神,永远不要忘记我们光荣的身份。”65岁的王建民和“00后”战士围坐在一起,发出了肺腑之言。话音刚落,官兵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我们盘活教育资源,把党史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目的就是让官兵们在丰富多彩的教育中感受党史的魅力,激发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担当强军重任的使命意识。”该支队政委钱小毛说,此次活动是支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内容,他们还会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会等方式,不断提高官兵学习积极性,持续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动力。

分享到:
(责编:张帆、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