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嘉:守好红色根脉 重走红军路

【查看原图】
启动仪式现场。陈胜豪摄
启动仪式现场。陈胜豪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05月16日14:05

人民网温州5月16日电 (金忠耀)15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温州永嘉县第十二届重走红军路活动举行。100支队伍2000余人,从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出发,经楠溪滩林、溪南美丽田园示范基地、郑岙村、黄金凹,徒步抵达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全程约10公里。

当天上午的开幕仪式上,2000多名队员头戴红军帽、手持红旗、唱着红歌,按照党旗造型进行列队后依次出发。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重走红军路途中还进行了“党史专家说党史”直播,向网民讲述了红十三军的奋斗历程。

为传承和发扬红军革命精神,从2010年开始,永嘉县委宣传部每年举办一届“重走红军路”大型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多年来,永嘉县岩头镇、枫林镇、大若岩镇、桥头镇等地曾有红军印记的地方都留下了队员们的足迹,参加人数也由第一届的100多人增加到了3000多人。

一代代永嘉人弘扬红十三军精神,秉承初心,砥砺前行。永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重走红军路活动旨在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强大力量。

分享到:
(责编:金忠耀、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