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百年时空的青春致敬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罗文玉摄
活动现场。罗文玉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05月28日09:29

5月27日,在南湖望湖楼台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党史教育课正在进行。入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的近300名师生代表齐聚在南湖边,通过采风调研、聆听宣讲等形式,感悟红船精神。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参赛学生代表的领诵下,全场师生共同庄严宣誓。

据悉,该赛事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此次大赛以“青春追寻红色路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设置“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故事微漫画”“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目的地设计”“红色文创产品设计”6个参赛类别,将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向山向海躬身实践,到红色故里触摸历史的脉搏,争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本届大赛中,全国622所高校的3561支团队近15000名师生报名参赛,提交作品3097件,参赛人数、学校、作品数量均创新高。(于珊珊)

分享到: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