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起航》主题展开展 

【查看原图】
展览分为“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个部分。人民网 王萧萧摄
展览分为“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个部分。人民网 王萧萧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06月06日09:11

人民网6月6日嘉兴电 (王萧萧)6月5日上午,浙江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起航》主题展正式开展。

展览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聚焦中国共产党创建特别是中共一大南湖会议,全面阐释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关系,全面展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使命的砥砺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根本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

展览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个部分,并设“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历程”两个专题。展陈面积共5600平方米,展线全长921米,设置文物资料1134件、场景(壁式)26处、雕塑6组、绘画作品8幅、多媒体(音视频)341个、图表(地图)41张、图片676张。

南湖革命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张宪义介绍,本次展览重点补充了大量中共一大南湖会议和新时代的史料,“我们增加了毛泽东、董必武、李达等人的回忆资料,还有7月30日晚上部分一大代表在李达寓所商量转移会议地点的油画等,让参观者通过更加丰富的文物资料,了解这段历史,加深对‘红船精神’的理解。”此外,展览还补增了“昂首阔步迈向新时代”“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等十个单元的内容,用了大量空间展示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

与此同时,本次展览更多运用了高科技手段、多维影像与数字化手段,将科技场景与艺术展览有机结合,改变单一的、线性的叙事方式,凭借独特的艺术感染力和思想穿透力,提升党史教育的到达率,使参观者有所获、有所悟。

分享到:
(责编:王萧萧、康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