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和孚镇:增殖放流 改善生态环境

【查看原图】
和孚镇人大开展增殖净水活动。和孚镇人大供图
和孚镇人大开展增殖净水活动。和孚镇人大供图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06月07日14:33

6月7日上午,湖州南浔和孚镇人大联合区农业农村局、镇农业办共同组织开展了“增殖净水”活动。

人大代表们有的忙着发放宣传手册,有的端盆拎桶、给鱼儿安置新家……不一会功夫,夏花鲢鱼、白鱼、草鱼等250万尾鱼苗涌入了龙溪港的怀抱。“增殖放流活动,不仅能及时补充河道鱼类种群数量,还可以净化水质,对维护水生物的多样性、全面修复水域生态环境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和孚镇人大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和孚镇人大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定期组织各级代表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渔业法规宣传、渔业资源管理监督等活动,多次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言献策,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依法履职作用,为全面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全镇水域生态安全、高质量建设“水晶晶南浔”贡献人大力量。(吴占美)

分享到: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