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黄岩:杨梅住进“蚊帐”中 果农增产又增收

【查看原图】
台州市黄岩区平田乡杨梅基地里,杨梅树都包裹在“蚊帐”中。人民网 章勇涛摄
台州市黄岩区平田乡杨梅基地里,杨梅树都包裹在“蚊帐”中。人民网 章勇涛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06月17日18:05

6月17日,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平田乡杨梅基地里的杨梅树都包裹在“蚊帐”中。

近年来,黄岩区创新研发了“东魁杨梅单树罗幔栽培技术”(俗称“杨梅挂蚊帐”),即在杨梅采收前40到50天,通过防虫网构建人工隔离屏障,可有效阻隔果蝇危害,远离农药污染,还能减少大风、连续阴雨、高温等不良天气对杨梅果实的影响,改善杨梅生长环境,提高杨梅的产量和品质。

据悉,目前黄岩东魁罗幔杨梅的规模已达8万多株,年产量400多万斤。作为黄岩最具特色优势的水果之一,杨梅已成为该区农业主导产业和山区农民增收的重要经济来源。(牟浩)

分享到: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