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杭州 畅想生活

中国动漫博物馆6月26日正式开馆

【查看原图】
6月26日,航拍中国动漫博物馆。该馆通体呈白色,形似祥云。人民网 章勇涛摄
6月26日,航拍中国动漫博物馆。该馆通体呈白色,形似祥云。人民网 章勇涛摄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06月26日14:12

人民网杭州6月26日电 (王萧萧)6月26日上午,全国首家“国字号”动漫博物馆——中国动漫博物馆在杭州正式开馆。

据了解,中国动漫博物馆是经国家广电总局和中国动画学会批准成立的“国字号”动漫博物馆,也是杭州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和“动漫之都”的重点项目。中国动漫博物馆主体建筑面积30382平方米,占地2.77公顷,设有四大常设展厅以及剧场、影视区、图书馆、视听室等配套功能区域,现有原画、台本、史料、刊物、模型周边等各类动漫藏品2万余件,还有多国动漫大师及专家学者所捐赠的藏品。

分享到:
(责编:王萧萧、康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