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智安街道”建设推进会召开

俞佩忠
2021年07月10日10:16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智安街道”建设推进会召开

昨天(7月9日)上午,嘉兴市“智安街道”建设推进会在嘉善县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忠华主持会议。

会上,嘉善县介绍了“智安街道”试点建设情况,并现场演示了“智安街道”平台及场景应用。自2014年在全国首创“智安小区”以来,嘉善县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迭代升级县域智慧安防体系,探索出了一条“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数字治理新路径,在疫情防控、市容市貌维护、道路交通管理、治安管控、服务群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马永良对嘉善县“智安街道”试点建设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智安街道”建设不仅是智慧安防在街道范围内的集成应用,更是嘉兴市社会治理数字化转型的一次迭代升级,要进一步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加快形成全域覆盖的“智安街道”生态系统,打造更多数字法治建设的“嘉兴品牌”。

马永良强调,要进一步坚持目标导向,精准把握“智安街道”建设的本质内涵,更加主动、全面融入到数字化改革的大势中,实现对基层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方式流程、手段工具的全方位、系统性重塑。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突破“智安街道”建设的瓶颈,坚持全市“一盘棋”,打破部门壁垒,避免重复浪费,深化多跨场景开发升级,实现社会治理重点领域改革的破题见效。要进一步坚持效果导向,聚焦平安建设、数字能力和核心业务,找准“智安街道”风向标、落脚点和突破口,全面提升“智安街道”建设实效,着力助推平安示范区、法治示范区建设。要进一步坚持系统思维,做到上下贯通与左右协同相结合、系统开发与创新实践相结合、项目推进与制度重塑相结合、开放共享与安全管理相结合,真正实现社会空间数字化、社会服务智能化、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社会治理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撬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蝶变跃升。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