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提前适应赛场环境 争取站上领奖台

浙江5位选手抵达东京进行备战训练

李琛
2021年07月14日10:2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与其他项目不一样,帆船帆板运动员很多时候都是“看天吃饭”,争金夺银存在很大的偶然性。为了提前适应东京奥运帆船赛地的环境,中国帆船帆板队一行11日已经抵达日本。这其中有5名浙江选手,他们分别是徐臧军、陈莎莎、高海燕、魏梦喜以杨学哲。其中,来自杭州富阳的徐臧军是“二朝元老”,他也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选手。浙江也是拿到这项目奥运门票最多的省份。

  东京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7月25日在神奈川县藤泽市江之岛游艇码头开赛,这个赛场对浙江选手而言并不陌生,队员们之前数次到江之岛参赛。因为帆船帆板赛事的特殊性,选手赛前半个月就要到达并进行适应性训练,再加上一个星期左右的比赛周期,因此只要参赛一次对赛场都能比较熟悉。

  徐臧军一行随中国帆船帆板队抵达东京后,全队赶往赛地附近的酒店进行休整。之前通过海运运输到赛场的物资也情况良好,由于训练水域暂未开放,队伍目前正在进行器材安装调试等准备工作,下水训练将于这两天开始进行。

  帆船帆板运动长期由欧美国家垄断,然而这些年中国取得长足进步,曾夺得过3枚奥运金牌。对于此次出征,多位浙江选手也是信心满满,“力争进入奖牌轮”。出征东京奥运前,他们分别在浙江象山、福建东山岛训练备战,状态良好,也没有明显伤病。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对他们而言除了参加比赛的机会大大减少外,训练反而更加系统。

  为了尽快适应比赛场地的海况,徐臧军已于今年早些时候就跟随国家队前往福建东山训练。“因为东山那边的海况和东京比较相似,教练在这段时间内对我们的薄弱环节做了不少针对性的部署。”谈及备战时遇到的最大挑战,徐臧军坦言是伤病,“主要是由高强度训练引起的,但我能克服。”展望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徐臧军信心十足。“目标是能在奥运会上争取到一枚奖牌。”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