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祝福祖国 情系家乡

奥运冠军杨倩成为宁波“鄞州形象推广大使”

吴海霞
2021年09月30日18:02 | 来源:鄞响客户端
小字号

  “感谢祖国、家乡人民关心和支持我,这些默默支撑我的力量,让我无比踏实坚定地往前走。”对于祖国和家乡,奥运冠军杨倩始终怀着深深的热爱。国庆节前夕,她从宁波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褚银良手中接过“鄞州形象推广大使”聘书,表示将以她自己的方式为家乡代言,家国情怀溢于言表。

图为受聘现场。

  杨倩,从宁波姜山镇杨家弄村走向奥运赛场,在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射落首金,又和队友合作,射落气步枪混合团体赛首金,成为首位在同一届奥运会比赛中获得2枚金牌的中国射击选手,为祖国争了光,为民族争了气,为宁波鄞州添了采。她同时也为宁波市和浙江省书写了奥运首金的历史。

图为杨倩在鄞州公园为家乡打CALL。

  自获得奥运冠军以来,无论是家乡还是在全国,“杨倩热”成为一种现象,她那可爱的“比心”形象,在领奖台上的风采,以及参加各种活动时的青春洋溢,吸引了大量粉丝。不久前,她的家乡行,也成为各大媒体以及家乡父老关注的焦点。

图为杨倩在宁波(鄞州)博物馆参观。

  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上,杨倩成为主火炬手,并在全运会上收获两金一铜,她还获得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奖章”等荣誉,并成为浙江省首批“浙江有礼·文明使者”之一。

  宁波(鄞州)博物馆丰厚的历史文化,庆安会馆精雕细刻的古戏台,芳草如茵的鄞州公园,时尚繁华的南部商务区,鄞州的山山水水,都市田野,鄞州的产业经济、社会民生,鄞州的民俗风情、美食特产,杨倩都会以她特有的影响力和亲和力,让更多人感受鄞州的活力、实力与魅力。

  杨倩担任“鄞州形象推广大使”后,将会以各种方式为家乡打CALL,推广传播鄞州正能量,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增添更多光彩。同时,全区上下也将把鄞州体育健儿的拼搏精神,转化为争先创优进位的动力,比学赶超、奋进攀高,以“冠军之区”的使命担当,当好领跑者、挺进首位区,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区的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铸就新辉煌。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