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江高考开考 36万余名“追梦少年”走进考场

2022年06月07日09:1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7日,考生陆续抵达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考点。人民网 郭扬摄
6月7日,考生陆续抵达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考点。人民网 郭扬摄

人民网杭州6月7日电 (郭扬)今天上午9时,浙江2022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36万余名“追梦少年”走进全省81个考区共1.2万余个考场。

据悉,今年浙江省统一高考及选考在6月7日至10日进行。其中6月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6月8日上午考技术,下午考外语;6月9日上午考物理、思想政治,下午考化学;6月10日上午考历史、生物,下午考地理。

为确保疫情下高考能顺利进行,浙江在考前14天起,就通过大数据对考生、考务工作人员进行精准筛查和健康监测追踪;全省还设置了千余个备用隔离考场,考生进入考点时健康监测异常的,须按要求受控转移至临时隔离室进行排查。此外,浙江还专门制定了医院考场、隔离点考场等有关预案,所有此类考场均按照标准化要求布置,配足工作人员,配齐安检、视频监控、手机屏蔽等设备设施。

为了方便考生,今年浙江省利用大数据优化信息查验方式,考生进入考点首次实行“一屏通览,快速通过”,即考生刷身份证,一屏同时出现本人准考证、健康码、行程信息、疫苗接种信息、核酸检测信息,实现了“五码合一”。部分考点还可同时查验体温,实现了“六码合一”。考生进入考点仅需带好身份证,进入考场则采用人脸识别进行身份验证。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