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洞渣变废为宝 让道路更绿色环保

2022年06月08日08: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机制砂混凝土浇筑的浙江景文高速景宁段,环抱在绿水青山间。人民网 章勇涛摄
机制砂混凝土浇筑的浙江景文高速景宁段,环抱在绿水青山间。人民网 章勇涛摄

  人民网杭州6月8日电 (孙鹏)近日,航拍被绿水青山“环抱”的浙江景文高速景宁段。

  景文高速位于浙江省南部,地形地貌复杂,桥隧比高达78.8%。为积极破解山区高速弃方难、黄砂紧缺两大难题,浙江省交通集团在建设过程中创新循环利用,就地取材,全线投入8千多万元引进先进的塔楼式制砂设备,将隧道洞渣加工成机制砂,应用于景文高速项目全线,使之成为浙江省首个机制砂使用率100%的高速项目。同时,自制机制砂不仅能够稳定满足项目建设的需求,还能有效降低成本。

  据悉,景文高速是浙江省山区26县加快发展地区中的景宁县和文成县的重要连接线,也是浙江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景文高速通车后,将串联起景宁至文成沿线9个乡镇街道、39个村以及17个自然人文景区,极大改善浙西南地区的交通条件,原来用时2小时30分的车程将缩短至50分钟,为建设山海协作的区域协调发展共同富裕先行区贡献力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