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宁波余姚:国潮服饰焕活千年古城【6】

2022年06月27日17:4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叶宾得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叶宾得摄

人民网宁波6月27日电 (叶宾得)今天,一场以“光影·芳华”为主题的中国风服装发布会在余姚四明湖畔举行。

余姚是范仲淹笔下的“东南最名邑”,也是“阳明心学”圣地,近年来,余姚发展服装行业,以时尚力量为这座千年古城注入活力。本次活动的主办方红传“CHOICE YIN 尹的选择”作为余姚本土原创服装设计品牌,紧扣文化基因,传播弘扬“知行合一”精神,将文化、服饰、场景融合,不断推陈出新。在品牌创始人康珊娟看来,国潮服饰是中华服饰文化在当代中国的活态传承,饱含时代记忆、文化基因、社会生活等内容,具有鲜明的主题。她希望通过文化表达、设计赋能、科技支撑,对中华优秀服饰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从而带动服装界的流行新风潮。

现场还举行了名家论坛,来自高校、商界等领域人士就“如何活化优秀中国传统文化,以文化自信驱动时尚产业行业自信”等话题展开交流。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