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向海而兴 逐梦深蓝

2022年06月29日17:0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近日,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主办、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承办的“向海而兴 逐梦深蓝”海上高端访谈活动在宁波梅山湾正式开启。作为“滨海宁波 扬帆世界”大型融媒传播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创新展现形式,将访谈间置于东海海面之上,通过融媒互动,让观众全景浸入式体验宁波历史文化及滨海大都市的城市形象。

近年来,众多滨海城市陆续加入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的竞争角逐。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努力建设国家经略海洋实践先行区”这一概念。会议强调,加快海洋强省建设,推动宁波舟山共建海洋中心城市,把宁波舟山海域海岛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实施科技兴海战略,构建“一岛一功能”海岛特色发展体系和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加快提升全球大宗商品资源配置能力。中共宁波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以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两个先行”统领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宁波市提出积极对标新加坡、深圳等国内外先进海洋城市,将经略海洋置于城市发展的战略位置,聚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港航贸易中心、海洋经济中心、海洋科创中心、海洋文化交流中心和滨海宜居之城,奋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此次活动得到了海内外海洋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多位权威人士通过视频对宁波未来发展表达了期待与祝福。此外,活动通过全景式采访、融媒体呈现、国际化传播,充分展现了宁波的城市形象。

宁波因海而生、凭海而兴,在通往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的道路上,滨海宁波,扬帆世界。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