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人民建议|建议推广易腐垃圾就地处理 浙江湖州:已配置就地处理设备100余处

王丽玮
2022年06月26日09:5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推行易腐垃圾源头减量就地处理模式,既能够快速解决当前易腐垃圾处理供需矛盾,又具有较好的处理时效性,可作为大型集中式易腐垃圾处理的有效补充技术,满足实际需求。”近日,浙江湖州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推广易腐垃圾就地处理。

留言截图

收到网友留言后,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调查处理。该局回复称,目前湖州市易腐垃圾以集中厌氧处理产沼发电为主,提炼的油脂将进一步加工为生物柴油,沼渣等材料通过堆肥、生物蛋白转化等方式实现资源化利用,各项环保指标在线实时监测,确保达标排放。集中处置方式,有利于易腐垃圾规范化处置,并有效降低建设及运行成本。

回复截图

为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湖州市持续深化“光盘行动”“禁塑限塑”“绿色快递包装”等工作,旨在培养居民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该市生活垃圾总量连续三年实现负增长。

同时,湖州市因地制宜,在医院、农贸市场、西部偏远山村等推广易腐垃圾就地处理设备,如该市南浔区出台《高质量打造垃圾分类就地处理示范样本的实施方案》专项推进,并配套奖补政策,鼓励产生单位源头减量。目前,该市已配置易腐垃圾就地处理设备100余处。

下一步,当地将按照“集中处置为主 就地处置为辅”的原则,因地制宜推进易腐垃圾处置,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责编:王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