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场穿越千年的“冰爽之履”

2022绍兴第四届山溪泼水节之夏履宋韵奇妙夜暨乡创人才联盟成立大会启幕

薛妙珏
2022年07月31日12:00 | 来源:web.chinamshare.com
小字号

  7月30日晚,2022绍兴第四届山溪泼水节之夏履宋韵奇妙夜暨乡创人才联盟成立大会,在绍兴柯桥区夏履镇启动,市民们在冰爽的水世界中尽享夏日的狂欢。

  据悉,本次活动由绍兴柯桥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广旅游局主办,柯桥区夏履镇人民政府承办。开幕式上,沃泰马场研学基地、青年旅舍、莲东大食堂、柯桥传媒“笛扬未来星”夏履研学基地、强村公司等多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现场举行了夏履镇乡创人才联盟授牌和莲东村“先行村和未来乡村建设”专项资金授信仪式;发布了夏履镇“共富六法”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夏履有礼”logo;夏履镇还与“邻居”萧山区进化镇签定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在“共同富裕”道路上携手迈进。

  夕阳西下,伴着金色的霞光,在动感的音乐声中,“泼水狂欢”终于在绿茵场上揭开帷幕。台上是乐队激情的演出,台下是一片泡泡的海洋,欢乐的“水枪乱战”将当晚的活动推向高潮。“夏天能够在如此秀美的山水中尽情地玩水,这个活动实在是太棒了!让人感到酷爽的是同时还很解压,是属于我们年轻人的狂欢!”大二学生扬扬刚刚和朋友结束一轮水枪大战,湿透的衣裳、脸上灿烂的笑促成了青春最美好的写照。

  记者在现场看到,水上清凉雅宴作为泼水节的特色载体,充分结合夏履美食特色,取当地原汁原味的食材,用夏履竹子手工器皿,借助现场水溪和竹筏文旅资源,打造出水与夏履味道完美结合的清凉意境。值得一提的是,融合了国风元素设计的夏风集市,现场展示了夏履特色文创产品及农副产品,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前来打卡游玩。据了解,接下来还会有水池电影院、儿童跳蚤市场、夏日研学之逍遥斗鱼等特色活动陆续登场,整体活动将持续到7月31日晚。

  以水为媒引客来,以节促旅共发展。近年来,夏履镇紧扣“绿色经济新高地,融杭接沪后花园”工作主线,立足特色文旅资源,积极探索夏履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共富路径,实现“美丽生态”到“美丽经济”的蝶变。“通过深挖夏履宋韵文化新内涵,拓宽夏履传统资源新思路,做深做实‘节会’文章,进一步擦亮夏履文旅金名片,为柯桥打造‘国际纺都、杭绍星城’建设贡献夏履力量,为‘诗画江南活力浙江’增添夏履味道。”夏履镇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