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沙画深情“表白”赤瓜礁官兵

宁波中学师生特别“八一”礼物送往祖国海疆

何峰
2022年08月01日11:26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向守卫赤瓜礁的叔叔们致敬,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叔叔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叔叔们,希望早日见到你们”……7月30日下午,“鸿雁传情赤瓜礁沙画”活动在宁波大榭青少年宫举行。随着一粒粒洁白细腻的南沙海沙洋洋洒洒落下,一帧帧精美的画面闪过,再现大榭中学师生和南海赤瓜礁守备部队官兵34年来千里传书的一个个细节。

  南海深处的赤瓜礁和东海之滨的大榭岛,隔着辽阔的大海。34年里,大榭中学师生和南沙群岛赤瓜礁守备部队官兵用200多封绵长的书信述说彼此青春最美的模样。

  读着师生的来信,赤瓜礁守备部队一批批官兵在温暖的话语中感受人民的牵挂;读着南沙的来信,大榭中学一届届学生在感动中获取报效祖国的力量。

  战士们傲立祖国海疆神情坚毅,孩子们收到南沙来信欢呼雀跃,开遍岛城的太阳花炽烈娇艳……师生代表凝神静气仔细观赏一幅幅沙画,心中涌起34年来一幕幕动人的场景。“南沙有我们,祖国请放心!人在礁在国旗在。”耳畔传来赤瓜礁海军官兵的铮铮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沙画师张明聪的指导下,大榭中学学生用来自南海的海沙写下这样的青春誓言。

  观赏完沙画,孩子们主动“出镜”,在摄像机前说出对赤瓜礁守备部队官兵埋藏已久的“心里话”。“请叔叔们放心,我会好好读书,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初二(六)班王辰宇同学说。

  据悉,沙画作品和孩子们的“深情表白”,将刻录成光盘,作为“八一”礼物寄给赤瓜礁守备部队的官兵。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