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这十年·临安丨奋力打造“吴越名城•幸福临安”新景象

2022年09月30日20: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9月30日电 (刘欣蔚)今天上午,以“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在‘两个先行’时代征程中奋力打造‘吴越名城·幸福临安’”为主题的“杭州这十年·临安”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杭州临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发布会现场。临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这十年,临安区实现了从“市”到“区”的新跨越,坚定不移推动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大踏步迈进,加大东部支持西部、城市反哺农村力度,全区经济总量不断攀升、重大基建加速推进、区域发展更趋协调,两度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综合实力大幅提升。

临安区持续坚持提升城市能级,实现了从“苕溪时代”到“青山湖时代”的新跨越。临安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还湖于民,全面建成苕溪工程,深入实施环青山湖发展战略,实现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彰显魅力,一座自然与人文相得益彰、历史与现实交相辉映的魅力新城即将跃然眼前。

青山湖。临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推进农村改革方面,临安区首创了“强村公司”新模式,大力盘活村集体资产,实现农村产权交易7.07亿元;大力推动农业提质增效,重点发展山核桃、竹笋、茶叶等标志性农产品产业,打造绿色安全的“天目山宝”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在农业现代化方面,临平区着力打造未来乡村和数字乡村,用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改变农业生产传统“靠天吃饭”的局面。

“我们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涵养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以决胜的姿态面对大战大考,不断推动管党治党焕发新气象。”相关负责人表示,临安区将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产业强区、富民安区、实干兴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努力在浙江省“两个先行”、杭州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彰显临安更大担当、作出临安更大贡献。

据悉,临安区将通过打造全域景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共享旅游红利;通过打造产业强区,创造更多适配高质量发展的就业岗位,为青年发展创造更优环境;通过“共享厨娘”“共享保洁”等运营模式,搭建起百姓施展才能、创新创业的舞台。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