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相约“浙”里 共享美好生活

刘欣蔚
2022年10月14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0月11日至13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了“共享美好生活——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媒体浙里行活动,多家媒体组成采风团,走进宁波、舟山、绍兴等地,感受诗画江南的不同韵味。

采风团来到黄杨尖村,该村位于舟山市普陀区展茅街道黄杨尖山山脚下。近年来,黄杨尖村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奋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从2020年开始,普陀区展茅乡村振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先后投入2500万元,致力于将城市游客更好地引入乡村。为进一步推进“项目进村、科技进村、乡贤回村、青年回村”,黄杨尖村积极盘活闲置民房,引进新业态入驻,建立“农村+公司+农户”的利益共享机制,依托公司统一管理、统一宣传营销,实现增加黄杨尖村的可看性,提升乡村造血能力。

黄杨尖村街道。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位于绍兴市上虞区上浦镇大善小坞村的瓷源文化小镇,也是让采风团成员们眼前一亮。东汉时,中国最早的瓷器便是在越窑的龙窑里烧制成功。因此,越窑青瓷被称为“母亲瓷”。作为越窑青瓷的发源地,上虞区委区政府从2014年起就精心谋划培育创建瓷源文化小镇,计划总投资33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额13.01亿元,旨在将其建设成为全国瓷文化传播新高地、国家级研学旅行营地。

凤凰山考古遗址公园。人民网 刘欣蔚摄

位于瓷源文化小镇的研学营地,占地191亩,外围配套1540亩,是瓷源文化小镇的核心项目。营地的研学项目包含瓷源文化、国防教育、农耕文化、礼节礼仪等,可容纳1000人住宿。营地还建设了国际陶艺中心、美术馆、景德镇陶瓷大学上虞陶瓷高等研究院等功能区,是国家级研学实践教育营地。

采风团还先后到达绍兴嵊州、宁波象山、宁波奉化等地,参观了越剧小镇、松兰山海滨旅游度假区、应梦里景区,体验“活力浙江”的大美景观。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