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杭州市烟草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2022年10月28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0月28日电 (刘欣蔚)为综合展现具有杭州辨识度的烟草法治建设成果,今天,杭州市烟草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启用仪式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在杭州萧山举行。

杭州市烟草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启用仪式。人民网 刘欣蔚摄

据了解,杭州市烟草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前身始建于2011年,是浙江省首家烟草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总面积超600平方米。从“六五”普法到“八五”普法,基地坚持“深耕烟草特色,厚植法治文化,引领社会风尚”的建馆理念,在传播烟草法律知识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年起,基地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重新划分了问史摭忆、释法明理、循数智治、慧眼识真、民呼我为、控烟履约、法治清风七大展示板块,综合运用图文展板、实物陈列、场景还原、互动融屏等展演形式,征集了115件具有历史价值的展陈实物。该基地集宣传、教育、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全方位呈现烟草专卖制度的生动实践,为参观者提供了更具沉浸感和个性化的法治体验。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三十周年短片和原创诗朗诵表演,杭州市烟草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启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杭州市烟草局法规处负责人就办馆理念、场馆特色进行了讲解。

讲解员介绍烟草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人民网 刘欣蔚摄

“当前数字浙烟生态体系建设纵深推进,法治宣传也要借‘数’之力,在形式和方法上不断探索和创新。”浙江省烟草专卖局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处处长卢金专表示,建设法治教育基地要坚持数字与法治双轮驱动,持续探索以数字化为核心特色的新型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开展对象化、分众化普法宣传,让法治文化有形呈现、生动表达,使基地建起来、用起来、火起来,不断开创基地发展新局面。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