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绍兴:2023华裳夏潮新品发布会举行

2022年11月16日09:4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绍兴11月16日电 (陈陆洵、刘欣蔚)15日晚,2022柯桥时尚周(秋季)——“华夏梦” 2023华裳夏潮新品发布会在绍兴柯桥古镇举行。

悠悠古韵,小桥流水,烟波缭绕,醉人心弦,二十多位模特身着一袭华美汉服缓步走来,衣袂飘飘,身姿摇曳。古色古香中,一场古与今的碰撞,一席礼与乐的饕餮盛宴拉开帷幕,展现了柯桥古镇不一样的文化风情。

2023华裳夏潮新品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陈陆洵摄

有章服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本次发布会以“华夏梦”为主题,将华丽的汉服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载体,旨在将汉服这个千年传承下来的风潮发扬光大,让华夏人都穿上华夏的衣裳。本次发布会服饰分为三个系列:时尚溯源、霓裳散序、梦燃东方,从改良马面裙到汉服常服再到礼服,让观众感受到汉服的演变过程。

2023华裳夏潮新品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欣蔚摄

本季面料采用大量的中国传统面料,包括国家非遗织物“罗”“锦”及交织丝绸等传统织物。飘逸灵动的服饰造型,古典唯美的提花面料,与柯桥古镇的江南水乡场景相结合,使得这场中国时尚新汉服大秀国风韵味十足。

2023华裳夏潮新品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陈陆洵摄

华裳夏潮以“着汉服,秉传承,晓历史,载文化”为使命,是为中华女性而设计的新汉服时装品牌。它以历史传统文化为基础,融合了现代时尚美学的设计理念,让中国新汉服有了独特的风韵。经过设计改良的汉服回归生活是对传统文化最好的保护,也是接轨现代最好的传承。华裳夏潮用汉服文化表现多式多样的中式哲学,以爱的名义重新定义中国式浪漫。汉服兴未艾,国潮正当时。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