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杭温铁路二期举行立功竞赛 加速冲刺“全年红”

2022年11月23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1月23日电 (刘欣蔚)今天,杭温铁路二期项目“富春江畔党旗红”党建主题活动暨“决战120天,决胜全线通”立功竞赛推进会在木匪岭隧道口举行,号召全体建设者向120天后实现杭温铁路站前7标段隧道、桥梁全部贯通的节点目标发起冲刺。

杭温铁路二期由浙江交通集团主导投资建设、上海铁路局杭温工程建设指挥部代建,是浙江省首条省方全资建设的高铁项目,也是浙江省实现“省域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工程。

浙江交通集团杭温铁路二期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张均清表示:“我们将持续以党建引领立功竞赛活动,以工会为纽带,凝聚与参建单位、地方的合力,使其成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随着各类竞赛活动的纵深推进,项目连日来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下坤二号、金竹坪、青山尖隧道相继贯通,跨杭黄铁路特大桥最后一联连续梁浇筑合龙……截至目前,杭温铁路二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6.31亿元,占项目总投资94.8亿元的48.85%,计划于2024年6月建成通车。

据悉,在杭温铁路二期项目建设过程中,“机器换人”的应用场景非常多见。在隧道建设过程中,机器自动养护喷淋装置可有效防止裂缝的产生并保证混凝土强度,还拥有自动监测系统,喷淋时间、温度、湿度等养护数据都可完成自动记录并在云端分享。“从前都是工人们拿着水管在隧道内洒水,但10余米高的隧道顶部实在很难喷淋到位。使用了自动装置后,不仅提高了喷淋覆盖面和均匀度,也加强了作业的及时性、精准性。”中铁上海工程局杭温铁路站前7标项目总工程师宋飞说。

仪式上,项目各劳务队伍代表被授予“富春江畔党旗红”主题旗及“开路先锋”“六种文化理念”“共产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号”等旗帜,动员全体参建者以立功竞赛为抓手,锚定“全年红”年度目标和“站前工程顺利完成”阶段性目标,勇毅笃行、大干快上,确保项目2023年3月全线隧道贯通。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