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同心助共富 欢乐庆丰收

首届蒋堂柑橘节在金华婺城举行

2022年12月14日19: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金华12月14日电 (刘欣蔚)今天,2022首届蒋堂柑橘节暨婺城区第四届农民网络文化节举行。

近年来,金华市婺城区蒋堂镇坚持把农业作为立镇之本,以“四季有果”为目标,以“精品农业”为先导,重点培育富硒特色水果产业,同时宣扬推介婺城的农民网络文化,依托蒋堂镇特色产业,以展示科技成果、促进消费、搞活流通为目的,进一步促进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发展和“红美人之乡”文化品牌打造。

商家介绍自家农产品。人民网 刘欣蔚摄

蒋堂镇是婺城区的农业大镇,也是省级农业特色强镇,其特有的天然富硒土地更是一张金名片。近期,蒋堂镇围绕建设省级农业特色强镇总体目标,加快培育地域农业品牌,推进生产、生态、生活“三生”有机融合和农村、农业、农民“三农”统筹发展,形成以产兴村、产镇融合的乡村振兴新格局。本届文化节以网络文化为载体,以推介柑橘“蒋堂红美人品牌”为主要任务,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全面展现网络文化和旅游资源形象。

“紧跟时代步伐,围绕网络文化主题,聚焦共同富裕。”婺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燕华表示,近年来婺城区联动各有关部门和媒体平台策划组织活动,精准为百姓提供商贸流通、技术指导、惠民政策等现代农业服务供给,发动青年网络媒体人及时发布特优农产品、销售渠道及生活服务等信息,邀请媒体大咖、农技名师、法律专家等解决“三农”难题,通过农民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立体式、全方位宣传推介当季特优农产品,利用“和美金华”网络传播平台,强化自媒体“网红”、网络主播等账号的平台联动,用心用情营造良好网络文化氛围,在满足广大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用网络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直播售卖柑橘。人民网 刘欣蔚摄

未来,婺城区将打造一批更加具有婺城特色、体现时代特征、彰显地方魅力的网络文化品牌,推介一批彰显婺城特色的优质农产品,通过网络的力量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助力农民增收。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