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3中国国际网络文学周开幕

2023年05月29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5月28日电 (记者刘阳)27日,由中国作家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网络文学周在浙江杭州开幕。来自世界多地的知名网络作家、网络文学行业代表、专家、读者等近300人参加。

  2023中国国际网络文学周以“多彩亚洲 精彩世界”为主题。开幕式上,中国作家协会发布《中国网络文学在亚洲地区传播发展报告》,总结了网络文学国际传播发展情况,突出展示网络文学在亚洲各地传播现状、发展特点、传播路径等。

  报告指出,中国网络文学已向海外输出网文作品1.6万余部,海外用户超过1.5亿人,主要覆盖北美和亚洲地区,东南亚地区市场约占海外传播的40%。亚洲地区海外读者年龄多在35岁以下,95后群体是阅读主力军,占比超过一半。

  开幕式上还对在网络文学国际传播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网络作家和网络文学平台进行了表彰。据介绍,文学周期间将举办网络文学国际传播论坛、中华文化走出去座谈会、网络文学产业博览会、网络文学国际传播工作协调推进会等活动。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29日 10 版)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