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淳安从干部中选用助企服务员

结对服务,破解发展难题

窦皓、谢吉全
2023年05月31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前阵子,一家企业计划投资10亿元,在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建造一座集工旅于一体的现代化工厂。淳安县生态产业和商务局工作人员方永强在与企业结对后,坚持每月进企业走访两次以上,帮助企业按流程办理用地、设计、消防、排放等手续。与此同时,相关部门的骨干力量组建团队多次上门协调解决用水、环保等问题,成功破解多个制约项目建设的难题,赢得了企业的称赞。

  近年来,淳安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征集摸排企业需求的基础上,从生态产业和商务局、税务局、住建局等部门及涉企职能单位中选出119名助企服务员,按照从事工作、擅长领域、所学专业等方面情况与企业需求精准匹配,建立“一对一”结对服务机制。助企服务员秉承“无事不打扰、有事服务好”的工作理念,服务规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113家,延伸服务农林旅特色企业11家,帮助企业解读政策、沟通协调、整合资源,力求当好惠企政策的“宣讲员”、政企沟通的“联络员”、企业困难的“化解员”。

  为确保助企服务员工作有实效,淳安县进一步成立助企服务工作专班,建立“闭环式”诉求办理机制,统筹做好日常走访、诉求收集、交办跟踪、结果反馈等工作。当地还分类建立限时办理体系:“即知即办”类问题由助企服务员或助企服务员派出单位当场处理解决;“研究办理”类问题由专班交办相关部门7天内解决;“组团办理”类问题由专班协调多部门组建团队20天内联合解决。

  今年以来,淳安县助企服务员累计开展政策宣讲服务950余次,服务企业580家次,组织专题服务活动15场次,办结企业诉求问题85个,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31日 13 版)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