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绍兴:第十四届网络文化主题活动启动

2023年05月31日19:5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绍兴5月31日电 (刘欣蔚)今天,“打卡亚运 e起‘潮’——‘名城绍兴行’网络传播活动暨绍兴市第十四届网络文化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刘欣蔚摄

“如今的绍兴,既能让你触摸到沿袭千年的历史文脉,也能让你看到青春雀跃的后浪翻涌。“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黄爱芬表示,2023年绍兴市第十四届网络文化主题活动将持续深化“名城绍兴 越来越好”城市形象宣推品牌。目前,绍兴各大赛事场馆准备就绪,亚运气氛也愈加浓厚。如今,亚运让“没有围墙的博物馆”之称的绍兴触摸更多精彩世界,绍兴也让世界领略千年历史文化韵味。

近年来,绍兴市坚持把创新发展网络文化作为增强网络传播力、建设网络主阵地的重要内容。2023年,绍兴市第十四届网络文化主题活动包括全国“枫桥经验60周年”网上主题宣传活动、“春满一江水”网络潮评周网上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以河为媒——沿着大运河看中国”全国网上主题宣传、“名城绍兴 越来越好”城市专场脱口秀等,旨在通过各种形式传播绍兴声音、讲好绍兴故事。

仪式最后,采风团实地参观了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该馆是杭州亚运会棒球和垒球项目比赛的场馆,建筑设计结合绍兴“水乡”和“书法之乡”的地方特色,外立面以书卷为意向,整体则以纺织与丝带为切入点,让建筑和平台以丝带的形态将各个场馆联系起来,流畅的线条充分彰显着建筑的美感。

采风团学习感受棒球运动。人民网 刘欣蔚摄

据了解,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是国内规模最大、符合国际赛事标准的棒垒球场地,包括2座棒球场、2座垒球场、1个体能训练中心和1个集训中心。该场馆将为杭州亚运会赛事提供综合配套服务,届时,这里预计产生2枚金牌。

中国赛艇女子运动员、第16届亚洲运动会冠军严诗敏在参观完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后表示:“这个场馆非常漂亮,希望亚运会比赛之后,该场馆能为市民的体育休闲和娱乐生活提供更好的体验。”

仪式结束后,由近百名媒体记者、网络达人、体育名人组成的采风团一起走访了绍兴阳明故里、黄酒博物馆等地,创作了多角度、全方位的作品,集中呈现了名城绍兴的全新风貌。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