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韵味杭州”第一届亚洲U16女子排球锦标赛开赛仪式举行

姚桢、高悦、周铭
2023年07月04日09:34 | 来源:今日临平
小字号

  “韵味杭州”第一届亚洲U16女子排球锦标赛开赛仪式近日在杭州临平体育中心举行。

  据了解,临平是浙江省最年轻的市辖区,兼具千年运河文脉和数智创新活力。“韵味杭州”第一届亚洲U16女子排球锦标赛是临平设区以来规格最高、参与国家最多的一场运动盛会,更是对临平承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各项能力的一次全方位检验。

  “亚洲U16排球锦标赛”前身为“亚洲少年排球锦标赛”,赛事级别属亚洲排球联合会锦标赛系列,每2年举办一次。本次“韵味杭州”第一届亚洲U16女子排球锦标赛是杭州亚运会排球项目的重要赛事,来自中国、日本、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将在杭州、绍兴、湖州3个城市的4个场馆展开激烈对决,临平体育中心体育馆于7月1日至4日举行9场比赛。

  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临平将承办排球、空手道、足球、坐式排球、盲人门球五项赛事,共计产生亚运会金牌15枚、亚残运会金牌4枚。

  当晚,现场还举行了首发运动员、裁判员入场仪式。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