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总投资795亿元 宁波九大项目集中开工

单玉紫枫
2023年07月05日08:48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7月4日上午,浙江省“千项万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宁波市9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总投资795亿元,年度投资60亿元。

  下半年伊始,宁波再次擂响扩大投资的“战鼓”,力争以多个重大工程项目加快实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宁波市参加集中开工的9个项目,涉及高端制造业及交通基础设施两大领域。其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5个,总投资314.4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各类公路、铁路里程69公里。这批项目的实施,将为宁波市推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六个之都”和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连接宁波与杭州的又一条高速公路大动脉,G9221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分三期建设。当天开工的三期工程威海路至柴桥段是最后一段,连接宁波舟山港港区,全长26.151公里。

  2023年以来,宁波市各地、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部署,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密集调度,以超常规力度推项目、扩投资,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

  根据宁波市发改委发布的2023年度市重点工程项目名录,452个市重点项目要完成年度计划投资2119亿元。这是头等“硬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统计显示,2023年前5个月,年度计划完成率达到47.5%。其中,服务业、城建和工业领域重点工程项目的年度计划完成率在50%以上。

  “九大项目集中开工只是下半年宁波重点工程建设的‘前奏曲’。”宁波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宁波市将推进项目增补调整工作,继续充实重点工程项目库,同时推进新建项目提前开工。明确三季度新开工项目攻坚清单,要求各地各部门落实“一项目一方案一领导”,梳理开工节点,倒排开工计划,全力抓好新建项目开工。强化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定期梳理汇总困难问题,提交“1244”统筹协调机制研究解决,对确有难度的项目,优化保障节点先行开工。同时,加强对省“千项万亿”项目的协调服务,通过优化组织施工,帮助项目单位解决设备、物料等物流受阻问题,全力推动项目投资放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