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启幕

人民网记者 郭扬
2023年09月19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19日至22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CPCIC2023)在浙江宁波举行。此次大会以“驾驭不确定性,共促绿色复苏”为主题,全球石化行业领军人物及专家学者围绕石油和化工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以高端论坛、高峰会议和高层对话为核心,研讨在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如何抓住并善用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打造石化行业韧性供应链,争取使其转变为石化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同时,大会配套专业交流、专场活动、专业会展以及投资考察、贸易洽谈和访问交流等活动,搭建国际石化产业对话与合作的平台。

除展望国际发展与区域合作的宏观前景外,大会也关注行业细分领域的创新与发展。会议设置了包含塑料循环经济、新能源与新材料、储能与电池、数字化与智能化等新技术的一系列高端论坛,旨在探讨未来能源和低碳技术如何改变石化行业的能源结构和生产方式,如何助力石化行业应对日益严格的碳排放限制和环境监管要求,石化行业又该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并开拓新市场。

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供图

在聚焦技术创新、展望行业未来发展的同时,大会还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前沿资讯洞察、一手调研数据与全球行业专家见解。同时,大会邀请具备成功实践经验的专家、企业和政策制定者,为石化企业解析石化行业碳管理与核算如何展开、行业低碳转型路径如何选择等热点问题。

据悉,本届大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化工协会联合会、世界塑料理事会、世界终结塑料废弃物联盟共同主办。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