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将于11月8日至27日在杭州举行

2023年10月11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林安琪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林安琪摄

人民网杭州10月11日电 (记者张帆)记者从今日在杭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将于11月8日至27日在杭州举行。届时将有34台入选剧目和1台特邀剧目在杭州参加主场演出,同时还有12部展演剧目在温州上演。一批反映时代精神、展示地方特色的优秀戏剧剧目将被搬上中国戏剧节的舞台,全面展现近年来我国戏剧艺术传承与创新的优秀成果。

中国戏剧节创办于198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戏剧界展示优秀戏剧创作成果的重要平台。本届戏剧节荟萃23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34台入选剧目和1台特邀剧目,涵盖京剧、秦腔、越剧、黄梅戏等15个戏曲剧种以及话剧、音乐剧、儿童剧、芭蕾舞剧等戏剧艺术门类,充分体现了艺术门类的多元性和“三并举”原则。

与此同时,经典作品的改编再现也是本届戏剧节的一大亮点。在入选的剧目中,话剧《雷雨》、曲剧《鲁镇》、芭蕾舞剧《白蛇传》、音乐剧《家》,这些作品或改编或重构,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再现经典的魅力,体现新时代戏剧工作者对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和创新的艺术自觉。

戏剧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戏剧人才则是推动戏剧艺术发展的关键力量。除了为戏剧人才搭建舞台演出的展示平台外,本届戏剧节还将延续优良传统,在办节的同时办班,开设“全国中青年戏剧骨干人才研习班”,支持杭州市拱墅区打造戏剧创作联盟基地,着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戏剧人才,形成老、中、青相结合的梯次结构,为戏剧艺术的繁荣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本届戏剧节还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人民的节日、艺术的盛会”这一办节宗旨,组委会将通过门票定价、观演组织、购票优惠、购买方式等方面体现文化惠民。在门票定价方面,本届戏剧节在杭州演出的34台参演剧目和1台特邀剧目共演出48场,可面向市场销售的门票约36000张,共设置了六个档位的票价,分别为50、100、180、280、380、480元。100元及100元以下的低价票超过20000张,其中50元惠民票近10000张。在惠民票价的基础上,还将在购票平台上线时推出最低8折的优惠票。

据悉,本届戏剧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