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思想火花”碰撞出新

台州路桥蓬街:“百晓青学”掀起学习热潮

管志帆
2023年11月15日14:13 | 来源:中国台州网
小字号

  “今天你研习了吗?”在台州路桥区蓬街镇,理论学习成为了青年之间的“流行语”。青年这么热衷于学习,在于该镇打造的“百晓青学”这一青年学习品牌。

  钟加强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一员,每次有学习活动开展,他都第一时间参加。“在前段时间开展的百晓论坛年轻干部专场会上,每个人分享心得,开展观点碰撞、思想交流,学习效果特别好。”

  除了百晓论坛,该镇还开辟“圆桌交流会”“让青年带动青年学”等学习模式,同时将每月15日设立为蓬青年学习日,并结合重要事件节点、重大节日不定期蓬青夜学等系列活动,不断凸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活动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等鲜明特征。

  目前,蓬街镇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分组37个,吸纳32名机关青年干部、540名村企优秀青年,让每一位加入的青年在明晰自身发展的同时不断学理论强党性提素养。

  “为了让青年学习途径更加沉浸有趣,我们还精心策划百晓学途研学活动方案,并于9月初正式对外发布。”蓬街镇组织委员祝勇胜说,在蓬街镇内选取一批在“千万工程”“八八战略”“浦江经验”指引下共同富裕的先行村社居,别出心裁地将筑塘馆、镇东花海党史长廊、红旗粮仓共富工坊、汽车小镇会客厅、宋韵和合书吧等49个研学点位制作成百晓学途研学热力地图,形成初心始发站、“循迹”充电站、牢记使命站等研学矩阵,通过感悟粮仓变形记、体验乡村变迁史、探寻小镇变革路。据悉,现已有259名青年踏上求学之旅。

  “我们采用青年干部喜闻乐见的学习形式,把青年干部吸引到活动中,让年轻人广泛参与、有效沟通、有所收获。”蓬街镇党委书记任超表示,接下去,蓬街镇将持续打响“百晓青学”这一品牌,促进青年干部喜欢理论、主动学习,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行动。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