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峰江街道:学思践悟“淬炼”青年干部成长

何家欢
2023年11月25日15:26 | 来源:爱路桥APP
小字号

一场走心且有料的读书分享会、一场激烈且紧张知识竞赛、一场接地气且有力度的主题宣讲……2023年以来,台州路桥区峰江街道深入开展“峰青年·爱学习”系列主题活动,多次组织开展青年学习日,结合实际打造本地青年学习载体——“星火”裂变营,并将每月15日设定为“青年学习日”,让青年干部们用青春话语、青年声音,助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更精准地“飞入寻常百姓家”、走进青年心坎里,让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

“谁是我们党领导和执政的力量源泉,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答案是‘人民’!”近日,峰江街道在街道机关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星火”裂变营活动——“学党史”知识竞赛。

青年干部在比赛中碰撞思维火花,以竞赛的形式强化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知识水平,调动自身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学习党的知识。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把党的知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助力峰江事业高质量发展。

“阅读是青年干部提升理论修养、丰富知识储备的有效途径,是优化思维方式、借鉴他山之石的必备工作。”峰江街道党建综合办顾佳雨是“星火”裂变营一份子,每次参加完青年学习日,翻开本子,里面满满当当地记载会上青年干部们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的读书心得和工作感悟。

不仅如此,峰江街道还在机关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共享书屋,鼓励“星火”裂变营全体成员利用工作间隙认真学习好与基层工作相关的理论知识、业务知识,保持关注前沿知识的敏感性。“青年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更要脚踏实地,在自身工作岗位上苦干实干,用实际行动推进峰江高质量裂变发展。”峰江街道组织委员鲍柳说。

“理论学习既需要静下心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也需要思维的碰撞、交流的火花,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实效,还需要思考如何更受年轻人欢迎、更好展示青年干部风采。”峰江街道宣传委员蔡洁介绍,街道把培养青年干部学习兴趣和提高政治素养有效融合起来,把学习理论知识和立足岗位思考推动发展举措结合起来。

同时,峰江街道不断夯实青年队伍,吸收优秀青年,截至目前共吸纳青年机关干部23名,村企优秀青年362名。

“当前,青年学习已成热词,可圈可点的青年学习工作逐渐在峰江花园地生根发芽。”峰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平兴表示,街道将依托“星火”裂变营这一本地青年学习载体,开展青年干部广泛参与、有效沟通、有所收获的活动,推动形成比学竞学良好氛围,把青年学习载体建设成青年不断找寻问题的根源、打破自己的舒适区、探索学习的边界和深度、发展自己的思维和创新能力的载体。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