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政企携手按下工业经济“冲刺键”

邵鼎
2024年01月11日08:43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记者日前走进位于湖州市南浔区的某服饰有限公司,只见堆满仓库的成品服装正在完成最后的包装将运往海外。企业所有生产线都处于满负荷状态,仅一季度订单就同比增长了50%。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企业手头积累的订单已排到5月,产品主要出口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在一揽子政策支持下,企业推动服装“出海”的信心更足了。

无独有偶,在湖州市吴兴区某电子有限公司,通透明亮的车间里,8条自动化生产线上,各种机械结构规律的开合声在这一刻汇聚成热烈的生产序曲。企业负责人表示,凭借在电容器研发、生产、销售领域的深耕,企业2023年经受住了多方面的冲击,销售同比增长16%。眼下,在一系列政策激励下,企业不断开拓新市场,目前一季度订单已全部饱和。

起跑就冲刺,这已成为当前湖州工业领域的常态。进入1月,湖州聚焦工业生产、投资等重要指标运行,早早启动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助推“开门红、开门好”活动,并出台《全市重点骨干企业“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工作方案》,奋力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目前湖州已形成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带班的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组,将在春节前集中开展企业走访服务活动,并联动区县、乡镇(园区),实现全市4173家规上企业走访全覆盖。

“当前企业抢开局、冲刺‘开门红’意愿强烈,为助力企业稳生产扩投资抢订单拓市场,全市经信系统已围绕‘培大育强、政策惠企、要素保障、项目建设、数字赋能、改革服务’六大攻坚方向,‘一企一策’制定重点骨干企业帮扶方案,助力企业发展。”湖州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

作为湖州服务企业的主力军之一,记者从“企小帮”志愿服务队了解到,目前各个小队成员已纷纷出动,主动对接联系区县工业园区、小微企业园,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状况,着力解决当前企业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企业感受到“政府在行动、助企出实招”。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