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里昌硕”首届全国书法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举行

2024年01月17日14:2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17日,“浙里昌硕”首届全国书法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湖州市安吉县鄣吴镇举行。开幕式上,《“浙里昌硕”首届全国书法作品展》书籍发布,并为获得优秀作品奖和优秀作品提名奖的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童轩摄

活动现场。童轩摄

2024年是吴昌硕先生诞辰180周年。吴昌硕是中国近现代书画艺术发展过渡时期的关键人物,也是西泠印社首任社长。湖州安吉作为吴昌硕的家乡,为进一步推动对吴昌硕生平及艺术创作、艺术理论、艺术思想的研究宣传,做大做强“吴昌硕”文化品牌,组织了“浙里昌硕”首届全国书法作品展于2023年7月面向全国征稿。2023年10月29日至30日,作品展初评在安吉举行,共收到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特别行政区投稿作品4163件。通过初评、复评、终评、评奖四个环节评审,共评出入展作品200件,入选作品72件。

据悉,200件入展作品分别在吴昌硕纪念馆和安吉县博物馆展出,展出时间为1月17日至2月28日。

入展作品展出。

200件入展作品在各个场馆展出。童轩摄

据悉,鄣吴镇作为吴昌硕先生故居所在地,正在全力打造“浙里昌硕”文化品牌,目前已在着手2024年吴昌硕品牌系列活动的谋划和筹备工作,并计划开展“追寻大师足迹 溯源文化之根”吴昌硕诞辰180周年系列活动。当天开幕式上,该活动也正式启动。

“鄣吴镇将继续深耕‘昌硕文化’,擦亮‘浙里昌硕’品牌。积极打造昌硕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昌硕艺术馆等文化阵地,推动鄣吴镇成为‘一代国际大师印圣故里’的地理标志。”鄣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李海霞)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