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台州:加快海塘建设 确保城市安澜

朱玲巧
2024年02月16日09:33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海风猎猎,潮水拍岸。2月15日,在台州湾新区海塘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几十名施工人员熟练有序地操作着挖机、洒水车等设备,进行混凝土浇筑、内围堰加高、外海侧抛石填筑。这个春节,海塘建设者们每天都是这样迎着海风度过。

“目前海塘提升工程迎来一个比较关键的节点,洪家场浦强排闸基坑即将开挖,时间紧、任务重,因此今年春节,不少工人选择坚守一线,力争在新的一年跑出建设‘开门红’。”海塘项目负责人尹剑说。

从早上7点到下午5点,长长的海岸线上,7台挖机持续作业。施工人员、监理单位、业主单位以及管理人员等50余人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据了解,台州湾新区海塘提升工程被列入浙江省重点项目及市标志性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提标加固海塘总长17.32公里,提标加固水闸5座,新建洪家场浦闸站1座等。工程作为台州湾新区一线海堤,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区域海塘御潮、防洪排涝及防灾减灾能力至百年一遇。

由于项目面临投资体量大、工程建设复杂、避潮作业工期长等系列问题,推动着海塘建设争分夺秒抢进度。“我们从1月份就开始筹划安排春节值班工作,提前进行施工材料准备和人员安排,项目部加派人员对沿线海塘加强安全巡查。”现场施工负责人周伟杰介绍。

为了保障在岗员工安心过好年,春节前夕,项目部管理人员还对一线员工进行了加薪挽留,并安排专人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大年三十,当大家享受阖家欢聚的时候,项目部大多数人选择留在海塘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

尹剑介绍,海塘提升工程2月份计划产值2000万元,截至2月15日,已完成抛石约8万立方米,灌砌石完成约6000平方米;土方回填约3万立方米,2月份已完成产值约2500万元,提前完成了计划目标。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