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黄岩:企业发展信心足 共赴新春开门红

章鸣宇、黄薇
2024年02月19日08:56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2月18日,在台州黄岩某模具公司,车间内机声隆隆,智能化模具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

张青安是该企业的加工部经理,他正专注于操作汽车空调模具加工,切削器具在他的操控下来回不停地作业,“我们正月初三开工以来,就24小时不停机运作着。”

“随着国内汽车产业持续迈向高精尖,国外订单纷至沓来,从去年四季度到现在我们企业生产任务急剧增加,目前已排满了二季度。”公司董事长章文斌说。据介绍,为了保证订单顺利交付,该企业在黄岩区企管家的帮助下,在春节前积极备足物料,发放春节红包统筹安排工人赶生产,协同上下游加工链,确保实现开门红。

新春伊始,黄岩处处涌动着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激情。在浙江某模塑有限公司,满载原材料、成品的车辆在厂区内穿梭,生产车间里,新能源电池托盘、电池模组塑件等生产线马力全开,百余名工人有序忙碌着。

“整个上半年,我们订单充足,生产排满,产线满负荷开机,争分夺秒备战开门红。”该模塑有限公司何兴喜说。

为确保企业节后快速开工生产,黄岩区提前排摸清楚企业节后复工时间、工人返岗等情况,点对点帮助和服务企业。通过“万名干部助万企”等精准服务活动,排摸企业用工短缺问题,联系人社部门进行招聘活动,培训上岗保障企业生产。

同时,该区人社部门还专门安排“点对点”为企业送工,黄岩区经信部门制定稳增长的相关举措,聚力新质生产力赛道,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关心迫切的问题,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推动一季度开门红。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