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桐屿街道:“五练工程”助推年轻干部成长

2024年02月24日18:5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23日下午,台州市路桥区桐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一群机关年轻干部正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一盏盏寄托着美好期许的元宵节花灯。据悉,此次活动是桐屿街道关爱年轻干部、搭好成长平台,增强年轻干部文化自信的一项举措。

近年来,根据路桥“新城西拓”的发展规划,“五大攻坚”行动成为了桐屿街道机关干部工作生活的主基调。桐屿街道围绕全生命周期培养,出台了机关年轻干部“五练工程”培养计划,通过年初制定全年活动计划,每月开展团建活动,实行“小班化”培养、“双导师”帮带、“清单式”内容等三大机制,为干部的成长成才按下“加速键”。

据介绍,“五练工程”旨在让年轻干部在“德、能、勤、绩、廉”得到全面发展,包括“一线攻坚历练、党建项目磨练、结对入企帮练、能力提升操练、教育培训精练”等五大模块,结合名师培训帮带、“浙青年·爱学习”、实地考察调研等各类“练兵”活动,拓宽年轻干部在服务基层、振兴村社中的思路和方法。

为实现年轻干部身心健康齐发展,“五练工程”培养计划设置了一个专项活动——“我有我的young”,每个月由青年专班小组轮值策划开展一场团建活动,丰富年轻干部的精神生活、培养年轻干部的团队精神、满足年轻干部的奇思妙想。

“我们希望能给年轻干部提供一个更广阔、更全面的平台,让他们能够在桐屿收获成长的同时也收获快乐。”桐屿街道组织员胡碧媛说,“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全方位落实年轻干部‘五练工程’培养计划,深化培根铸魂、强化多维历练、助力充电蓄能,积极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铺路架桥。”(徐璐莹)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