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余姚:“蒸”出幸福生活

2024年02月19日08:0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在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制糕师黄薇在制作梁弄大糕。人民网 章勇涛摄
在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制糕师黄薇在制作梁弄大糕。人民网 章勇涛摄

人民网杭州2月19日电 (孙鹏)筛粉、雕空、加馅、盖粉、加印、切糕……近日,经过制糕师黄薇诸多步骤操作后,一板大糕就做成了,放入蒸箱蒸15分钟即可。在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梁弄大糕是当地独有的一种传统特色米制糕点,因其制作精良、口感松软、甜而不腻、老少皆宜而受到群众欢迎。

近年来,当地通过开展讲座、培训和展示,让梁弄大糕制作技艺走进社区、学校、文化礼堂等地。大糕的口味从单一的赤豆发展到使用豆沙馅、糖桂花、榴莲等多种原料;印章文化从单一的“福”“禄”“寿”“喜”发展到如今的“诗忆湖山 记忆古镇”“五彩梁弄”等字样。目前全镇已有大糕店铺80余家,年销售额6000万元,成为了山区百姓增收致富的有效抓手。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