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三服务” 全力拼经济

台州峰江街道靠前服务助企“开门红”

2024年02月27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新年伊始,台州市路桥区峰江街道深入推进“万名干部助万企”服务活动,组织星火助企员走访调研企业生产复工情况,送政策、解难题、出实招,为企业“开门红”抢占发展先机。

近日,在某汽车系统有限公司,“00后”星火助企员朱鹏翔正在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招工、项目建设、生产计划、生产经营等情况,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星火助企员走访企业。

星火助企员走访企业。峰江街道供图

该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王英表示,目前企业内超过90%的员工已成功返岗,大部分工作顺利实现“无缝连接”。但由于制造业工人短缺、部分员工返乡未归等原因,复工后企业仍存在招工难、用工难等情况。在初步走访后,星火助企员们发现年后招工难是大部分企业的一道难题。

破解企业“招工难”,助力企业“开工稳”。2月22日至25日,峰江街道组织开展“暖心助企 乐业峰江”新春公益招聘会,搭建起企业与人才供需桥梁,共有30多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近千个,并根据学历、年龄、技能等要素为返乡退伍军人“量身定制”岗位。招聘会共计发放各类招工宣传页1200余份,登记意向求职人员数百人,为峰江街道稳就业、促发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举行新春招聘会。

新春公益招聘会。峰江街道供图

截至目前,峰江街道已完成辖区内73家企业走访工作,为企业解决问题12个。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街道会坚持党建统领,以“靠前服务助企开门红”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年轻党员干部助企服务的作用,聚焦企业“急难愁盼”,提升服务质效,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阮琳涵)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