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CBA第三阶段迎来开打倒计时

浙江东阳光药男篮终于出手了

联赛重燃战火之前,3月1日至3日还有一场“全明星”重头戏

戚珊珊
2024年02月28日14:0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CBA常规赛第三阶段迎来开打倒计时,多个消息源显示:浙江东阳光药男篮已于近日签下了新的后卫外援威瑟斯庞。

  威瑟斯庞曾在NBA短暂效力过马刺队和勇士队,还跟随勇士队获得过总冠军。近期,他效力于发展联盟南湾湖人队,得分表现突出。不过,威瑟斯庞并不是CBA新人,他上赛季效力于天津队,表现不算太惊艳——出战23场比赛,场均出场21.2分钟,得到16.5分、3.8个篮板、3.4次助攻、2次抢断。

  本赛季常规赛前两个阶段,浙江东阳光药男篮已有的后卫外援沃顿表现一直磕磕绊绊。就在第二阶段进入尾声时,本土后卫孙铭徽又因为膝盖伤势缺席了春节前的最后4轮比赛,而失去了这位场上的“发动机”和“指挥官”后,浙江东阳光药男篮连续输掉了3场比赛。

  对浙江东阳光药男篮来说,趁着这个间歇期补强后卫线上的实力势在必行。坐拥胡金秋、孙铭徽、赵岩昊、朱俊龙等诸多优秀球员,球队的本土阵容堪称豪华,可总是找不到能力相匹配的外援,导致多个赛季抱憾而终。因此这次人员补强,显示出了球队的决心和野心。

  消息人士表示,威瑟斯庞计划于本周抵达杭州,和球队进行会合。如果一切顺利,他将在第三阶段出场。在第三阶段开打之前,威瑟斯庞和球队合练的时间大约只有一周。好在,他上一场比赛是在2月中旬,身体机能和比赛状态都维持在一定的水准,加上此前有过CBA打球经验,磨合起来应该不会太难。

  在真正的决战即将到来之际,多储存兵力总是没错的。目前,浙江东阳光药男篮排在积分榜第4位。随着第三阶段赛事逐渐临近,球队近期已经从天都城训练基地转场到了黄龙体育馆,提前进行适应训练。球队在第三阶段的首场比赛是3月7日主场迎战上海队。

  在联赛重燃战火之前,本周末还有一场重头戏——2024CBA全明星周末将于3月1日至3日在厦门举行。这次全明星,浙江东阳光药男篮有多人入选,主教练王博将担任南区明星队的助理教练,胡金秋、孙铭徽是南区明星队的首发球员,小将段立谦也入选了CBA星锐一年级队。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