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公安“助企服务跑团”跑出融商惠企加速度

2024年02月28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非常方便,以后填表、办证都不用再专门跑一趟照相馆了。”近日,在浙江某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实习生童森伟在会议室里就完成了一寸证件照的拍摄与打印,照片同步存入了长三角数据库。这台流动的“一窗通拍、全域应用”设备,正是由湖州市德清县公安局“助企服务跑团”提供的。

“助企服务跑团”在企业了解职工需求。

“助企服务跑团”走访企业员工。德清公安供图

2024年以来,德清县公安局为进一步助企发展,打造“企业最有感”营商环境,在原先“助企直通车”的基础上迭代升级了“助企服务跑团”。针对各镇(街道)重点项目和企业的“所想、所需、所盼”,分别选派“跑团成员”,开展“问计、问策、问难”活动,通过线上交流、线下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征求意见建议,宣传法律法规,提供跟踪式、管家式、前移式服务。

“作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一窗通拍、全域应用’已在全县范围内普及。但在前期走访中,我们了解到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有40%以上的员工来自省外,且刚入职不久,对德清的一些便民服务不太熟悉。”德清县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大队长陈志荣说,考虑到这批员工有较大的办证需求,且企业新引入了一名来自海外高层次人才,便和德清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一起组成了“跑团”,开启“新春第一跑”,包含身份证办理、新居民暂住登记等多项业务实现了一次性办理。

“助企服务跑团”办理多项业务。

“助企服务跑团”帮企业员工办理多项业务。德清公安供图

“企业的成长离不开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而这样‘有感’的营商环境也为我们留住和引进优秀人才提供了保障。”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德清县公安局将定期组织“跑团”成员开展入企调研,动态掌握企业人员构成、生产情况和经营状况,收集各类需求及意见建议。(徐晟昱)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