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需求清单”变“履职清单”

台州路桥:党员干部服务实在暖

王恩兴
2024年02月29日08:54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走访三家待租厂房,经过多次协调,成功租下一栋1500平方米的厂房……这几天,浙江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彪心里踏实了不少,“我们正紧锣密鼓地引进新产线。”

该电子公司研发的空压机项目需要上门新产线,但是原有厂房已不能满足生产所需。李海彪第一时间想到助企专员王国文。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主任王国文说:“我们立即在厂房名录库为企业匹配到合适的厂房,尽全力支持企业的发展。”

连日来,路桥区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带着政策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遇到的“难点”“堵点”,把问题解决在一线。

暖企走访 问题解决在车间

“我们的人才需求在政府帮助下,顺利解决。”台州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老厂区生产车间,机械手臂高效运转,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余莎介绍,由于订单爆满,公司春节期间不停产,全力确保产品如期交付。

源源不断的订单带来信心,却也带来烦恼:不仅生产线上缺人,更缺高技能人才。路桥区螺洋街道助企专员杨杰、李晋芳在对接走访得知企业的发展需求后,立即为企业送上“新春大礼包”。

“得知焊接专家是企业急需的人才,我们立即为企业推荐了一位该领域经验丰富的博士,并通过远程视频接洽,让双方达成初步合作共识。”螺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杰说。

推荐参加区里招聘会、在街道的宣发平台为企业推送扩散招聘信息……除了针对性引才,杨杰他们通过多渠道助力,为企业缺人情况“解渴”。

在推动生产加速的同时,助企专员还为企业的新项目开工建设提供助力。瞄准新能源汽车赛道,该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60万套新能源汽车智能车架项目在1月成功摘地。

杨杰说:“我们围绕项目3月开工建设的目标,紧跟项目进度,指导企业为项目开工纳统准备好相关资料,建好施工围墙,为项目的进场开工做好前期保障。”

定制方案 全过程跟踪服务

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看着表格里一项项打上钩的程序,台州某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青春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该公司在路桥区新桥镇落地了年产2000万台电动车充电器综合建设项目,这也是当地电摩产业强链、延链、补链的其中一环。但是建设项目审批需要的手续让陈青春心里有点没底,“早建设、早投产,我们是计划3月开工建设,但就怕时间来不及。”

抓好项目,关键靠“人”,重点在队伍。路桥区建立专业人才库,选派专业能力强的干部深入项目一线摸实情、解难题、出实招。与此同时,路桥区变串联为并联,就是并联流程、时序,统筹推进政策处理、图纸设计、施工许可等各个环节,加快项目前期。

项目专员林群博春节假期一结束就来到这家公司,利用其在新桥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任职积累的丰富经验,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

“针对企业提出的各种担忧、顾虑,我们帮助企业一起厘清相关手续‘陪着跑’办手续,尽力缩短审批时间。”新桥镇发展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林群博说。

据介绍,该公司的项目已确定能在3月份准时开工,建成后年产值预计可达5亿元。

聚焦项目主战场。路桥区还将推进拿地即开工、报批即审批、完工即验收、做地即招引四方面改革,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加快集聚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