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西湖区:“小莲子”志愿者助力景区服务提升

刘欣蔚
2024年03月10日13: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请问太子湾公园的入口怎么走?”“您往前走大概200米就到了……”初春时节的杭州西湖景区迎来客流高峰,3月8日,西湖志愿服务总队“一路生花”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西湖“小莲子”志愿者手持志愿气球,正式上岗。

志愿者正为游客进行交通引导工作。人民网 刘欣蔚摄

志愿者为游客进行交通引导。人民网 刘欣蔚摄

日前,来自中国石油浙江油田分公司、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单位的多名西湖志愿者,在太子湾周边路口及附近停车场开展现场疏导、宣传引导、交通劝导等服务。

“我参加过很多次社区内的志愿活动,但面对如此大人流量的志愿活动还是第一次。”志愿者章超说。

志愿者对游客进行交通劝导工作。人民网 刘欣蔚摄

志愿者对游客进行交通劝导。人民网 刘欣蔚摄

为完成好当天的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比如提前熟悉周边环境,为不熟悉景区的游客提供路线建议;采用轮班轮岗制,保证“志愿服务不离岗”等。

据了解,为保障旅游黄金期景区交通,“一路生花”志愿服务项目招募储备了来自各行各业的50余名志愿者,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工作。

“身为中国石油浙江油田分公司的一名员工,生产绿色能源是工作日常,闲暇之余,我同样希望为景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保护绿色环境出一份力。”志愿者苏展鸿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全国三八红旗手”姜丽娟:“85后”村书记的乡村振兴梦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临近,全国妇联公布了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杭州三人获此殊荣,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就是其中之一。 从一名普通村民“变身”成下姜村的“领头雁”,“85后”姜丽娟的故事虽然平凡,却也具有代表性。 “我见证了下姜村近30年的发展!”姜丽娟是土生土长的下姜人,但回忆起儿时对下姜村的印象,“90年代初那会儿,家家户户养猪、养羊,村里污水横流,臭气熏天,隔三里地都能闻到。…
长三角:拉满弓 铆足劲 重大项目建设强劲开局
  上海公布2024年重大工程清单,计划安排正式项目191项; 江苏聚焦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三大任务”实施重大工业项目600个; 浙江省委、省政府统筹谋划333个“千项万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安徽省聚焦重点领域,出台《安徽省有效投资专项行动方案(2024)》; …………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长三角三省一市2023年GDP达到30.51万亿元,在交出这份亮眼的成绩单后,春节假期刚结束,三省一市就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牵引,再次吹响奋战全年经济“开门红”的号角,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开年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 2月18日,龙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白龙桥镇董村村虹戴公路以北便是一片火热的景象——婺城区的重大项目“浙中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在这块土地上正式开工,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大货车停车场及司机综合服务生活区、物流供应链中心、物流仓储区等交通枢纽设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