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柯诸高速转入桥梁施工,城市综合管廊项目形象进度过半……

绍兴市重大项目建设击鼓奋进

林佳萍
2024年03月16日09:28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柯诸高速全线基本完成桩基施工,全面转入桥梁架设施工;棒垒球未来新城系列项目加速推进,其中城市综合管廊项目形象进度过半……连日来,绍兴市多个重大项目迎来重要的建设节点,奏响真抓实干最强音。

  3月13日上午,在柯诸高速项目起点——福全枢纽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梁板架设已经全部完成,建设者们正加班加点开展桥面系施工。不远处的关键控制性节点之一——全省最高的114米漓渚互通高边坡上,各类工程车辆也在紧张作业,日挖方量超1万立方米。

  总投资174.8亿元的柯诸高速公路项目是杭州都市区环线高速公路(杭州二绕)重要组成部分,被列入省“千项万亿”工程,于2023年3月全面启动建设。“7座隧道中,瓦爿顶、湖西、黄山畈、中村、黄家埠这5座隧道已实现贯通。整个项目累计完成有效投资76.81亿元,总体形象进度达37.1%。”项目相关负责人潘利冰告诉记者,2024年,柯诸高速计划实现全线贯通。

  过去的一年,绍兴作为杭州亚运会承办赛事最多的协办城市,承办了5项赛事,见证了8块金牌诞生。古城绍兴也因此新添了一个亮眼的标签:中国棒垒球之城。为谋深做实“后亚运”文章,绍兴市以亚运棒垒球场馆为核心,统筹推进棒垒球未来新城开发建设与经营。眼下,棒垒球未来新城系列项目——龙山书院、城市综合管廊、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加速推进。

  在地下15米深处,得益于浙江省直径最大、首个采用特高压绝缘封闭输电线路(GIL)施工方案的盾构法施工,城市综合管廊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形象进度已过半。盾构机正以每天10环的速度向北掘进,预计2024年6月底就能实现北线盾构贯通、土建工程基本完成。

  城市综合管廊项目是绍兴市重要的亚运城市提升工程。“整个管廊项目完成以后,镜水路周边的污水、供水、电力,特别是220千伏的高压线都可以入地,可有效提升周边地块的空间价值。”项目相关负责人蔡明成说。

  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也是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今年,集团共安排项目12个,总投资6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6亿元,位居市属国企首位。”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