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首批21位“消防副校长”受聘上岗

2024年03月13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12日,浙江省湖州南浔区举行学校“消防副校长”聘任仪式,21位消防救援队伍中的业务骨干受聘,奏响全区学校消防安全“新乐章”。

此次聘任的“消防副校长”由南浔区消防救援大队选拔,在消防救援大队、专职消防队相关业务骨干中产生,全区每所学校(校区、园区)都有一名兼职副校长。

活动现场 南浔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 南浔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区设立消防副校长制度,在全市来说尚属首家。我们想通过这一制度,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促进学校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南浔区教育局局长冯云介绍。

此次受聘的“消防顾问”及“消防副校长”主要职责是指导协助任职学校制定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计划,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养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灭火技能,全方位提升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营造浓郁的校园消防宣传氛围。

南浔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副书记、大队长厉海荣表示,消防安全管理一直是学校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消防副校长”的聘任制度将推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标。

此外,除了“消防副校长”,南浔区还有“法治副校长”“交通安全辅导员”等职务。“他们本身在各自领域都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极高的职业素养,全方位守护孩子们的平安。”冯云说。(项天琪)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