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清单化项目化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

绍兴市2024年重点推进60项重大任务

林佳萍
2024年03月21日08:28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关键之举。3月20日,记者从绍兴市发改委了解到,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高标准体系化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2024年,绍兴市拟重点推进六大领域60项重大任务,以清单化项目化节点化推动长期战略落地见效。

  据了解,60项重大任务涵盖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六大领域,由绍兴市发改委、市委改革办、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牵头实施。

  “60项重大任务涵盖领域广,举措、目标翔实,将是今年我市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也将有效推动‘八八战略’深入实施再深化再提升再突破。”绍兴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如在创新深化领域,2024年绍兴市计划实施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工程,建立健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协同机制;实施“一廊六区”创新高地建设工程,积极探索“研发+转化”等新机制新模式,扎实推进鉴水科技城、柯桥民营科技园产业集群、杭州湾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诸暨科技城等一批标志性工程项目建设;持续建设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强化人才引进质效等。

  在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领域,绍兴市计划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探索数据价值化改革、做强“3+N”数字产业集群、加快数字产业重大平台建设等10项重大任务,力求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有突破,在催生新产业、推动产业深度转型升级上走在前,在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上提质效,在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上抢占先机。

  此外,记者发现,2024年绍兴市拟推进的60项重大任务中充分凸显绍兴特色元素。比如创新发展新时代“民情日记”,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及深化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做好以运河文化为代表的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的宣传推介等。

  据悉,接下来,绍兴各相关部门和区、县(市)将紧盯全年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目标任务抓落实,统筹推进三个“一号工程”,深入实施“十项重大工程”,努力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以工作实绩实效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展现“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绍兴担当。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