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杭州淳安:千岛湖田园音乐节启幕

2024年03月30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30日,千岛湖田园音乐节暨“未来三园”采风活动在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汪家源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淳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淳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举行了“未来三园”采风活动开幕仪式,现场宣布了千岛·未来三园旅游带动奖励措施和千岛湖“新农人”激励十条,淳安县千岛湖镇农创客联盟揭牌成立,并为首批10名农创客联盟会员颁发证书,淳安县千岛湖镇“未来三园”同心荟成立。

“我是从杭州市区来千岛湖自驾游的,刚好知道今天有活动,就想着带孩子来这里玩。这里给我的感受就是‘世外桃源’。刚停完车就看到了咖啡店,我买了一杯,味道不错还实惠。”游客王女士笑着说。

除了品咖啡,现场还有赏田园音乐、拍采风照片、尝空中草莓、淘千岛农品、做手工陶艺、摘时令蔬菜、钓千岛鲜鱼等打卡项目。“打卡点对应我们重点塑造的几个乡村应用场景。”淳安县千岛湖镇党委委员丁勇介绍,“游玩打卡的同时也能深度游览整个千岛·未来三园。”

活动现场。淳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淳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能够打动人的艺术乡建,能够带来效益的产业布局,才能受到游客青睐、村民欢迎。”淳安县千岛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杰说,为避免同质化现象,该镇在项目落地过程中注重保留汪家源独特的文化属性,依托山水林田资源,让千岛·未来三园融入本土,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打造美丽乡村。

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千岛湖镇还将加强党建带群建,大力实施汪家村提升打造工程,建设垂钓中心,引进果酱生产线,发展精品民宿,扩大菜园认养规模,完善盈利分红机制,切实提高村民收入。同时,联动多个主体发展农文旅融合产业,加速生态价值转化,驱动各地实现共同富裕。(余青青、杨波、黄蔚凯、王建才)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钱塘春潮逐浪高 浙江奋力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作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窗口”,2023年浙江省生产总值82553亿元、增长6%,以占全国1.1%的土地、4.7%的人口,创造了全国6.5%的生产总值,展现了“经济大省挑大梁”的实干担当。 3月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浙江专场活动中,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表示,浙江将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在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 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 科技赋能发展,创新决胜未来。…
“经济大省”浙江向“新”而行
  一年之际在于春。 行走在之江大地上,处处一派实干争春的气象:“未来工厂”内,多种机器人正互相配合、不停忙碌着;联合实验室里,高校与企业研发人员正聚焦产业发展难题,刻苦攻关;省级特色产业集群核心区内,上下游企业紧密配合,加紧产出…… 2024年以来,浙江聚焦“人才队伍”“科技创新”“产业集聚”等关键词,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激发“创改开”新动能、打开“稳进立”新局面,坚决扛起经济大省挑大梁的责任担当。 下好人才培养先手棋 推进新一轮“5年5000名”选调计划;支持龙头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大力引进博士后,各类人才计划、科技项目向青年科技人才倾斜……3月21日,浙江省新闻办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全面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的情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