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武义举办首届新居民才艺大赛展演活动

2024年03月24日10:5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武义县新居民才艺大赛展演活动现场。沈云建摄
武义县新居民才艺大赛展演活动现场。沈云建摄

3月23日晚,金华市武义县新居民才艺大赛展演活动暨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启动仪式在武义县桐琴镇举办。

为鼓励新居民在生产工作之余参与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让文艺服务下沉工业企业,助力打造武义高素质的劳动者队伍和包容开放的营商环境,切实提升新居民获得感、融入感、幸福感,武义县于2023年9月开始启动新居民才艺大赛。据统计,此次大赛累计线上线下报名参赛节目3500余个,参与人数7600余人。

近年来,武义县着力提升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共富百花会”等公共文化品牌为依托,打造线下“共富百花会”文化服务品牌和线上“共富百花云”智慧服务平台相融合的“共富百花会2.0”模式,建立了覆盖全县所有村、社的“文艺村长”队伍,并在新居民聚集的企业试点设立“文艺厂长”,激发文化惠民内驱力,打造“百花齐放”文化共富山区县样板。

据悉,2023年以来,武义县聚焦“新武义人”这个社会化服务群体,将新居民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重点,着力探索山区县新居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路径,探索形成政府搭台、人才培育、群众主体、资源整合的文化服务新模式,开展面向新居民群体的公共文化服务活动170余场,累计服务新居民8万余人次。(应佳丽)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