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回声

2024年04月09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乡村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支持,中国是最重视旅游业促进乡村发展能力并为之制定具体政策的国家之一。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乡村很多支持,庞大的旅游市场也为发展乡村旅游创造了有利条件。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市场信息与竞争力主管桑德拉·卡尔旺

  我曾多次访问中国,所到之处都能感受到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湖南山水秀美的村庄为例,当地政府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极大地改善了人居环境,美丽景色令人流连忘返。

——埃及共产党总书记阿德利

  中国重视农业发展中的环境可持续性。中国投资灌溉技术、可持续农业和智慧农业等创新农业方法,重点研发抗病虫害、适应气候变化的农产品,并投资农用无人机等先进技术。通过多项创新举措,高效的农业生产体系与建设美丽乡村相结合成为可以实现的目标。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

  中国乡村有着独特的故事和魅力,让我仿佛置身于宁静的山水画中,在领略自然之美的同时,感受当地人民的热情与勤劳。他们通过发展特色旅游业,努力让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为农村地区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我想把这些有益经验带回国,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留学生能走进中国乡村,一起沉浸式感受中国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劲脉搏和丰硕成果。

——四川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安塔明

  (本版文字由人民日报记者陈尚文、姜峰、田先进、刘军国、王丹、祝佳祺、宋豪新、黄培昭采访整理,王志欣参与采写)

  《 人民日报 》( 2024年04月09日 18 版)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